【鸣佐】青梅竹马01

青梅竹马:假如鸣人佐助从小相识相知并同居……?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最喜欢小孩子甜甜蜜蜜谈恋爱

————————————

第一章:鸣人和佐助

 

伊鲁卡看着鸣人熟练地掏出钥匙打开门,甩掉鞋子换上拖鞋,大叫一声:“我回来啦!”

 

说实话他很少见到鸣人那么开心的样子……伊鲁卡呆呆地顿了一下,才跟进去,有些拘谨地道:“……打扰了。”

 

这一间屋子不大,地段也不怎么好,从忍者学校到这里走了好一会,一打开门,一股浓浓的骨头汤味道扑面而来,瞬间冲散了深秋的凉意,带着家的温度。

 

——“家”。

 

伊鲁卡很奇怪自己居然会这样想,他进门换上待客用的拖鞋,仰面瞻仰着这橙黄色的暖融融的空间。屋子里收拾得很干净,一个客厅,两个房间,所有东西都是成套的,非常好分辨:暖色调的属于鸣人,冷色调的毫无疑问就属于另一位主人了——然而这两者并不显得泾渭分明,融合得非常妥当。一些忍者的日常用具,苦无啊钢丝啊什么的,却完全没有影子。

 

真不像个忍者的房间呢……伊鲁卡这样想。

 

鸣人连门都不去关,噔噔噔地就要往里面跑,这时候厨房里又转出另一个眉目如画的孩子来,抓一块布擦了擦手:“欢迎回来,吊车尾的。”

 

鸣人欢呼了一声,像只金毛犬一样扑上去抱了他一下,又埋在人家的脖颈上嗅了一口,嘿嘿地笑着,蓝眸里闪烁着星光。宇智波佐助貌似很嫌弃地转过脸,但并没有把他推开,只是鼻子动了动,皱上了眉:“你吃了什么?”

 

“拉面!一乐拉面超好吃啊我说!”鸣人一如既往,提到这个就兴高采烈。

 

佐助扶额道:“我就知道。”随后又毫不客气地说:“你如果不回来吃饭的话要提前跟我说一声,吊车尾的!害我今天晚饭多做了。”

 

“啊?”鸣人没想到后果那么严重,小心翼翼地说:“……其实……其实我还可以吃的说!我就吃了一碗拉面……”

 

佐助道:“一乐拉面一碗那么大一份,你怎么可能还吃得下?服了你了。再说拉面那种东西不能每顿都吃吧?”

 

鸣人自觉有错,可怜巴巴地扁了扁嘴,难得地没有为自己喜爱的拉面辩驳。佐助哼了一声,目光移过来,终于看见了玄关里的伊鲁卡,下意识地往前一步:“……伊鲁卡老师?”

 

目睹了一切的伊鲁卡有点尴尬地笑了笑:“打扰了,佐助君。那个,拉面是我请鸣人吃的,请你不要责怪他。”

 

鸣人感到佐助的目光移到了他的身上,于是涨红了脸,嗫嚅道:“我跟伊鲁卡老师说我和佐助一起住了的说……伊鲁卡老师说要过来看看,所以我就……”他越说声音越低,最后埋着脸拉着佐助的袖子小心翼翼地说:“没有提前告诉你……佐助,你不会生气吧?”

 

“我为什么要生气?”佐助对伊鲁卡点头示意,然后犹豫着抬手揉了揉鸣人金灿灿的头发:“这里也是你的家……你往这里带客人不用提前告诉我。我回去做饭了,你记得给老师倒杯茶。”走得很快,仿佛在掩饰耳根的薄红。

 

鸣人被他揉得几乎想哭了,红着眼眶元气满满地应道:“哦!”

 

伊鲁卡旁观着这一切……心说这真是不可思议。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九尾人柱力和宇智波末裔。

 

说来这件事突然也不突然,他早就听说佐助在学校里十分照顾鸣人了,最近几个月来鸣人在跟他聊天的时候也经常提起这宇智波家的小少爷,脸上全是喜悦的光芒。当时他只为鸣人交到了朋友而高兴,后来学校的事务缠得他脱不开身,结果直到如今才知道两个孩子搬到一起了——真奇怪,鸣人也就算了,佐助怎么会搬出宇智波家的老宅呢?

 

伊鲁卡想不通,但他希望看见鸣人好,要不然也不会这么失礼地突然到人家家里来拜访了。两个八九岁的孩子,独自居住令人忧心,两个聚在一起也未必会好多少。但是这结果出乎了他的意料。伊鲁卡闻到空气中诱人的食物味道,心中隐约觉得这样对鸣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好事呢,有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那里有一个等着他的人……

 

鸣人在里间叫了起来:“佐——助,茶叶在哪里啊??我们真的有买那种东西吗我说!”

 

厨房里传来关火的声音,小宇智波仿佛是想了想,不情不愿地回答:“……好像没有。”他装了一杯温水出来,貌似冷静但脸都红到脖子根啦:“那个……失礼了,因为当初根本没想到会有人突然来访……”

 

伊鲁卡很善解人意地微笑了:“不用麻烦了,佐助君,水就可以。我只是来看看你们过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需要我的帮助之类的……现在看起来你们自己就干得很好嘛!”

 

佐助发出微不可闻的哼唧声,脸红如番茄地强装淡定地走了。

 

啊啊,在学校里那么冷静又成熟……其实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吧?伊鲁卡看着他走进厨房,心里面感慨,这孩子以前也有个幸福的家呢,出身宇智波,众星拱月的,却意外地好说话呢。

 

傻小子鸣人挠着头走出来,也有些紧张:“伊鲁卡老师……”

 

伊鲁卡提议:“我能看看里面的房间吗?”

 

鸣人眨眨眼睛,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当然可以啦!”

 

第一个房间里有一张不大不小的双人床,上面有两个枕头。还有窗户旁有一个书桌,中间用尺子分成两半,摆着两张歪歪斜斜的椅子,旁边是一个小书架。地上有好几个纸团和一个大号的恐龙玩具,一个狐狸脸的面具被挂在墙上,滑稽的笑脸盯着每一个进入这里的人。

 

“这里是我和佐助睡觉和读书的地方啦!”能把这里介绍给伊鲁卡,鸣人兴高采烈:“墙壁我原本想弄成黄色的说!可是佐助说白色比较好看,所以就是白色;佐助说灯光太强对眼睛不好,所以这里的光都是——我该怎么说?”

 

佐助道:“柔和一点的,大白痴。”

 

鸣人笑了:“对啦!柔和的!还有那个书桌,可以调节高度哦!这个是我选的,是不是超——级好玩啊!本大爷以后会长得很高很高,这么矮的书桌可不行!还有那个狐狸面具也是我的!佐助送给我的,他说那个长得跟我很像,哪里像啊我说!”他叽叽喳喳地绕着房间说了一圈,把面具摘下来朝伊鲁卡比划,笑出了一室的阳光。

 

“……佐助平时在学校里乖乖的,原来回到家也会不想写作业啊的说!我完——全想不到啊!而且有时候会很坏,明明书桌是一人一半的,他老是过界,过界就要被我打回去,不可以还手的哦!”

 

“我没有不想写作业!是你太吵了!”佐助抗议,“而且你也经常过界!”

 

鸣人做了个鬼脸。

 

伊鲁卡憋着笑:“佐助可是全年级第一名哦。”

 

鸣人嘟起了嘴巴。

 

伊鲁卡为了转移话题:“那另一个房间是什么呢?”

 

鸣人可疑地嗯……了一声,不情不愿地开了门:“就……乱七八糟的。”

 

手里剑和苦无和钢丝,原来全都在这个房间里面,还有几个靶子,一个大衣柜里整齐又凌乱——凌乱的是鸣人的衣服,整齐的是小宇智波的衣服。

 

佐助说:“你又不叠衣服……!”

 

鸣人:“烦死了啊我说……反正每次找出来都要弄乱的嘛……”

 

佐助很凶地盯着他:“那也要叠!”

 

鸣人不敢多说,只是嘟起了嘴。

 

伊鲁卡环视四周,还找到了一个被翻得乱七八糟的储存柜,两个人不知道塞哪里去的东西就全部放到里面去:“那么说这里是杂物间喽?”

 

鸣人不好意思地挠头:“本来不是……现在算是吧。”

 

这么看来这里,小小的确实是一个家的样子嘛。伊鲁卡心想。

 

佐助转头回厨房了。鸣人就缠着伊鲁卡在大厅里面说话。

 

“……那些手里剑和苦无都是佐助他们家的东西啊,所以都好锋利。我们学校里都还没有真的开始用的。佐助有一次训练回来把钢丝放到了桌子上,我一不小心就被划伤了的说!所以这些东西都要放在那个房间里。不过佐助真的好厉害啊,他从来都不会被钢丝割到手诶!”

 

“悄悄告诉你,本来我们两个是决定一人一个房间的,可是我喜欢跟佐助一起睡,佐助……虽然他不说,可是他明明也是喜欢跟我睡的!所以我们就还是买了双人床。剩下一个房间刚好可以用来放东西。佐助好像有点洁癖啊!被子床单衣服都要叠好,也不许我吃方便面……”

 

“那种东西吃多了又没有好处。”佐助把汤拿出来,他果然多做了一份蛋包饭,鸣人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支支吾吾地:“佐助你把饭放在那里,等我晚上吃……”

 

佐助:“那都凉了,白痴。过期的牛奶不能喝,蛋包饭冷了也不能吃。你给我好好地记住啊。”

 

鸣人像只小狗一样委委屈屈地应了一声。佐助叹了口气,偏开视线:“不过……你现在可以喝点汤……假如你还有胃口……”

 

“当然有啊的说!!”鸣人就跑进厨房里去拿一个碗出来。

 

佐助礼节性地问:“伊鲁卡老师,你要尝尝吗?”

 

伊鲁卡却已经笑着站起来啦:“谢谢你,佐助君,不过不用了。我该告辞了。那个……从今往后,要加油啊!”

 

氤氲的热气模糊了佐助一张泼墨山水画一样的脸庞,他轻轻点了点头。


————————


最近在看火影……被虐得简直怀疑人生。

设定文章中会讲,青梅竹马,甜甜蜜蜜谈恋爱。

火影未看完,有bug轻喷

  鸣佐  
评论(44)
热度(3340)
  1. 共5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玩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