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青梅竹马10

第十章:C级任务

 

“我好像闻到了炸天妇罗的气味……”鸣人打着哈欠从洗手间里走出来,趴在餐桌上等吃,活像只懒懒的大金毛,背后恍然有一根尾巴在摇。

 

佐助把面捞起来,打下一个鸡蛋去:“是吗?那也许你昨晚没把碗洗干净,吊车尾的。”他转过头看着鸣人,万分嫌弃道,“你究竟什么时候能意识到盘子的底部也要刷一刷呢?”

 

“胡说!”鸣人立刻来了精神,噔噔噔地跑到厨房里拿起盘子嗅:“明明很干净!”

 

“那是因为我刚刚洗过!”

 

鸣人于是哼哼唧唧地嘟起嘴巴:“又没有证据,现在佐助说什么都行……”

 

“你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好吧,下次我会让你看个明白的。”佐助搅拌着番茄汤面,“早饭做好还需要时间,趁现在你去把屋子扫一下。”他把蛋壳倒进垃圾桶里,注意到它满了,“为什么我们两个人一天能产生那么多垃圾?”

 

鸣人把垃圾袋拿出来扎紧,又套上一个新的:“佐助,你记得我们最近两天好像都没有倒垃圾吗?我觉得它现在已经有点发酵了……”

 

“是这样。”佐助想了想,心不甘情不愿地承认,“不过最近比较忙……”

 

第七班既然已经成立,自然就开始接任务了。虽然一开始的D级任务都是很毁三观的找猫拔草之流,一天下来体力消耗也够大的了。甚至有一天晚上他们回来都筋疲力尽了,勉强支撑着吃了碗泡面倒头就睡……鸣人对那顿晚饭表现出很强的不适应,倒让佐助有点吃惊。

 

“我还是很喜欢吃一乐拉面啦,”鸣人跟他解释,“可是现在天天吃已经不行了……就是,我该怎么说,会腻吧。”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笑了:“我果然还是喜欢佐助做的菜。”

 

佐助抿了抿嘴,“白痴……”

 

尽管当时这么说,但他觉得自己的脸大概在冒烟了……鸣人的直白老是能让他感觉到窝心。

 

天光熹微,初秋的树叶已经有点泛黄了,被阳光一点,自然地流露出一段金色。锅里的汤料咕嘟咕嘟地沸腾起来,冒出一股一股暖融融的水蒸气,就这么深棕地浇进雪白的面条里,爆发出一阵香味。鸣人在外面吭哧吭哧地扫地,时有座椅搬动的轻响。

 

佐助听着外面清脆的鸟鸣声,有些失神:“……”直到鸣人把扫把一放,兴高采烈道:“我扫完啦!”

 

“刚好,”他笑了一下打开锅盖,“可以过来吃面了。”

 

 

卡卡西不知道别的班氛围怎么样,但他知道他的第七班在怪异程度上绝对位于榜首。这天早上远远地他就看见三个孩子等在桥上了,卡卡西纵身一跃,打了个哈哈道:“等很久了吗?今天我又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

 

话音未落他就已经扫遍了全场,只见鸣人拉着佐助嘀嘀咕咕比比划划,完全没注意到他来了的样子;佐助配合着鸣人的动作拿出苦无,仿佛眉头微皱,仿佛思考着什么。小樱隔了他们几乎半座桥远,脸色苍翠得和树木融为一体,见到卡卡西脸上不由得闪现‘得救了!’这样的希望之光。

 

卡卡西:“……”

 

一时空气静默,只有鸣人说到激动处,声音大了点:“……假如我们上次这样的话,那个面具男肯定躲不过去,被打个落花流水的说!怎么样,怎么样!?”他那双亮亮的狗狗眼期待地看着佐助。

 

佐助没有回应,被打得落花流水的面具男却觉得自己应该要整顿一下班风了,他轻咳两声,道:“鸣人,我已经来了哦。”

 

他本意是让这小混蛋别当面说人坏话,谁知鸣人回过头来一愣,怒了:“你还好意思说!你今天迟到了两个小时!!!!”

 

卡卡西:“……”这和他想的不一样!

 

最后还是小樱赶紧出来打圆场:“好啦,好啦,既然人都来齐了我们就去领取任务吧……不然可能又只剩下找猫之类的了……”小樱现在想起那只上蹿下跳的猫都还心有余悸。

 

鸣人“哦”了一声,倒是乖乖听话缩回去了。佐助也点头道:“说得对,我们走吧。”

 

啊啊,这么看来小樱倒也没有被排斥什么的吧……卡卡西心想,可是为什么就是亲近不起来呢?水门老师,当时您也为这样的事情而苦恼过吗?因为我难以融入班集体之类的……不过当时有那个傻瓜在,可能会比较容易吧?

 

这么想着,卡卡西有些走神。见到三代时不禁有些吃惊,“三代目!”他赶紧行礼,老人家摆摆手,呵呵笑着看向三个孩子:“最近感觉如何?任务难吗?”

 

小樱第一次直面火影,嗫嚅着什么都说不出来,脸涨得通红;佐助身体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僵硬;鸣人却大大咧咧地出了列,抱怨道:“任务真的好无聊啊~”

 

“哈哈,无聊吗?”三代笑着挑了挑眉,“这可真是不得了……”

 

“真的啦!”鸣人赌气道,“每天都是找猫啊,除草啊,捡牛粪啊——我对忍者的希望都要整——个破碎了的说!”他做了一个很夸张的心碎动作,逗得三代咯咯笑,趁机提出要求说:“有没有什么热血点的任务,比如说护送啊寻宝啊之类的,有没有嘛!”

 

卡卡西无奈道:“鸣人,不要无礼…!三代,小孩子乱说话,您别在意……”

 

三代倒是思索了一会:“嘛,有决心是好事,卡卡西你也别忙着批评他。不过你说的任务嘛,我这里倒是正好有一个C级的,你看看要不要接?”

 

鸣人忙不迭道:“什么?什么?”

 

三代神秘地笑了:“护送一个人到波之国去……嘛,就是你说的,护送任务。”

 

这句话不知那个字触动了卡卡西的神经,他眼睛一眯,思索起来。

 

 

鸣人原本以为,能够被护送的人要么是高贵的公主,要么是富商或王公贵族,鸣人还没见过那样的人呢!然而一腔幻想在见到城墙下农民打扮的达兹那时全部化为了泡影。

 

是他吗?

 

咦——

 

咦?????

 

他扒在佐助身边咬耳朵,匪夷所思道:“没搞错吗?为什么我们的委托人是一个老头子啊?”

 

“?”佐助用眼神表示了自己的疑问。

 

“因为——”谁会去杀一个平平无奇的老头嘛。鸣人还没说完,达兹那倒是先抱怨起来了,他用挑剔的眼光看了几个孩子一眼:“为什么是几个小鬼?矮矮小小的,你们真的是忍者吗?”

 

鸣人不干了,他气势汹汹道:“谁矮矮小小了,你这个大叔!看好了,我叫漩涡鸣人,是将来要成为火影的人!”

 

达兹那挑了挑眉:“火影是你们村子里最强的人吧?而你?”他狐疑的眼光在鸣人身上转了一圈,“说实话,四个人里我看你最可疑!”

 

眼看着鸣人就要和保护对象动起手来,卡卡西不得不出来打圆场:“……好了好了,鸣人,你少说两句,还有达兹那先生,鸣人是很优秀的孩子,之后他会向您证明这一点的,请不用担心。”

 

达兹那不放心地说:“最好是那样……我可是著名的造桥高手,直到我回国造完大桥,你们可都要拼死保护我哦!”

 

小樱说:“我叫春野樱,请您放心,我一定会的!”

 

佐助点了点头:“宇智波佐助,你不必多虑。”

 

卡卡西笑道:“旗木卡卡西……嘛,我是负责带队以及防止异常情况的。主要还是靠孩子们。”

 

达兹那:“冒昧问一句,您是上忍吗?”

 

“木叶带队的都是上忍哦。”

 

达兹那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恰好落到佐助的眼里:“……”下一刻他就被鸣人拉走了:“出发啦大叔!真是的,我都迫不及待想要让你大吃一惊了我说!”

 

“……鸣人!慢点!”

 

有忍者不得随意离开村子的规定在,这是鸣人出生以来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只觉得什么都是新奇的,在他第二次好好奇奇地凑近一朵野花去嗅的时候,佐助终于对他这种毫无安全备战意识的做法忍无可忍了。

 

“可是,卡卡西老师说C级任务中不会出现忍者啊,”鸣人说,“那我们究竟应该戒备什么呢?”

 

佐助:“山匪,流民之类的有时候也会爆发出很强的战力,掉以轻心是会死的!”

 

鸣人意识到佐助并不是和他开玩笑,尽管他并不是很理解什么叫‘山匪’,什么是‘流民’,一腔兴奋之心还是很快就冷静下来了。

 

佐助发现自己的语气过于严厉了,轻咳一声,转开了脸。

 

二人一时无话,只有小路上重复的风景在不断移动着。良久,佐助轻声道:“你的梦想,是成为火影吗?”以前从没听鸣人这么说过。

 

鸣人点头,脸红红的:“因为三代爷爷说火影是保护村子的人,所以我想如果我当上火影的话,我就能保护大家,还有……”保护你了。后面一句话鸣人怎么也没办法说出口。他意识到这是自己第一次对佐助说出他那个幼稚又可笑的梦想,佐助会怎么说呢?不管怎么样这都太异想天开了……但是鸣人的确是这么想的,就像佐助并不需要他的保护,但他仍想把他挡在自己身后一样。鸣人天生的保护欲在很小的时候原来就已经有所体现了,但此时他的心瑟瑟发抖着,想要知道佐助的看法。

 

“那会很辛苦。”出乎意料地,佐助这么说,“这是个很好的梦想,鸣人,但是如果你要实现它,你要付出很多、失去很多,就像……就像鼬一样。”和鸣人相处的两年,使他终于能艰难地提起那个名字,“鼬……他进了暗部之后变了很多。”

 

佐助回忆着:“他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发呆,有时候会自己一个人看着什么流下泪来……本来我已经不记得这些事了,鸣人,你让我想了起来,我觉得鼬如果变了的话,那只能是他在暗部的那几年使他改变的,只能是因为他失去了很多东西,然后他已经不是他了。暗部是这样,火影应该也是这样。鸣人,你有这样的觉悟吗?”

 

“我……”鸣人一愣,意识到佐助是很认真地在跟他讨论他那个总是被视为笑谈的、成为火影的梦想,心里面一热,几乎想要落泪了:“我当然有。”

 

如果那样能让我拥有保护大家,保护你的力量的话,无论怎么样我都是愿意的。

 

佐助直视着他的眼睛,想从里面找到一点迷茫:“……”

 

良久,他轻轻笑了:“那我就会一直在你身边,看着你实现梦想。”

 

“说好了?”

 

“说好了。”

 

两只拳头在空中一碰即分,是少年时代最纯真的誓言。可惜那时谁也没想过,没有谁是可以陪着别人走一辈子的。父母不行,亲朋不行,哪怕是恋人也不行。因为中间隔着的,是重于泰山的生老病死,是不可预知的世事消磨。

 

一行人走过的水坑突然出现了诡异的影子,蒙着面的人脸狞笑着。下一刻,一条麻绳粗细的铁链从水滩中甩出来,直直缠上了卡卡西的身体。阴鸷的刺客从背后忽然出现,一刀便砍下了银发忍者的脑袋!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几个孩子都被吓蒙了,眼看着那铁链挥舞向前。佐助把其他人护在身后,一甩手里剑,又追加一支苦无,把那鞭子固定死在树干上,转头大吼:“鸣人上来!小樱保护达兹那大叔!准备战斗!”

  鸣佐  
评论(10)
热度(7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玩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