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青梅竹马13

第十三章:桃地再不斩

 

整个场地空落落地回荡着他的大笑声,佐助勉强握住苦无,只感觉到毛骨悚然。下一刻被卡卡西抵住的‘再不斩’原地便化成了水,在三个孩子恐惧的注视下,又不知从何处冒到卡卡西身后,举起那把巨大的砍刀——

 

一时只见银光肃杀。卡卡西勉强躲了过去,苦无与大刀摩擦,几乎要迸射出火花来,然而他们的距离终于缩短了,卡卡西利落地一腿扫过去,再不斩不得不暂时避让。这发生于数秒之内的战斗,似乎谁也没讨到便宜。

 

由于站位的原因,此时卡卡西那只隐藏的眼睛终于落入了佐助视线内,是最高级的三勾玉。然而他已经没力气去吃惊了,顶尖的忍者战斗原来如此瞬息万变,仿佛一走神便会死无葬身之地!

 

这就是差距吗?佐助不由自主地想起鼬,现在的他又是什么水准?我这样,真的能查清楚当年的真相,真的能为父母报仇吗?

 

此时战场上的战斗正是激烈处,都说兵器之流一寸短一寸险,苦无与砍刀相接,无论如何总是有几分劣势,卡卡西看起来岌岌可危,再不斩抓住一个机会,飞起一脚便把对手踢到了水坑里!

 

“卡卡西老师!”小樱尖叫道!

 

再不斩似乎还想乘胜追击,然而地上的什么东西绊住了他的脚步:“铁蒺藜……”他冷哼一声,“真是耍小聪明。”

 

下一刻他的身影便出现在了水坑旁,卡卡西急忙想要用查克拉使自己浮在水面上,却突然发现异常——“这水好重!”

 

“蠢货!”再不斩的眼睛扯出一个可怖的笑的形状来,双手结印:“水牢术!”

 

水仿佛有生命一般,应声而起,把卡卡西包围在中间:“鸣人!小樱!佐助!快带达兹那走!!!”到了这种地步战斗结束只在瞬息。他知道自己落败了,看着还没回过神来的孩子们不由得心急如焚:“我们的目的是保护达兹那大叔!他为了维持这个术不能离开,趁现在快走!”

 

鸣人急道:“……你在说什么啊!我们怎么可能抛下你!!!”

 

再不斩:“你倒是了解得多,可惜谁都走不了!”他竟然能单手结印,地上的水聚合起来,渐渐地形成一个人样——正是他的水分身!

 

小樱握着苦无勉强站起来,整个人都在抖:“卡卡西老师……”

 

“走啊!”卡卡西怒吼!

 

鸣人看了佐助一眼——他看起来一筹莫展,不断地提出计划,又不断地自我否决掉,这简直是一个无解的局。不知为何,鸣人的心反而安静下来了。趁水分身还没形成,他拉住佐助,在他耳边说了几句。

 

“你……”佐助睁大了眼睛。

 

鸣人脸上是那种他很熟悉的笑容,坚定地点了点头:“我可不愿意就在这里认输啊我说……”

 

再不斩睁着一双血红的眼睛打量着窃窃私语的两个人,仿佛有了些兴趣一般,卡卡西着急地拍着水壁:“还在说什么!快走!保护达兹那才是你们的任务!”

 

“我没关系。”注意到鸣人的视线,达兹那道,“一切因我而起,事到如今我也不会说自己还想活命。请不用在意我。”

 

鸣人道:“哦!那么小樱就留在这里保护好达兹那大叔……佐助,我们上!”

 

水分身终于聚合成功!另一个再不斩甩着长刀向他们逼近,他体型魁梧,双目赤红,两个孩子在他面前简直就像是巨熊掌下的小兽,鸣人却无所畏惧,双手发力推出十几个手里剑,擦着再不斩的身体划过,没入身后的树干上。

 

“钢丝吗?小聪明。”他挥刀斩去,钢丝却坚韧无比,鸣人单手抓住一把钢丝,另一手将一个风魔手里剑甩到佐助方向!

 

钢丝深深割入水分身的身体,无声地流下一串水花。佐助纵手接住那巨大的手里剑,看见鸣人对他翘了一个大拇指,也忍不住想笑:“你这吊车尾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风魔手里剑·影风车

 

卡卡西在水牢里攥紧了手掌,面罩把他一切情绪遮去,没人知道他此刻几乎要祈祷了……拜托,别再一次让我看着同伴离去……可是他的眼睛仍然睁着,查克拉仍在发力,就像他曾经对小樱说的那样,这时候因为不忍而闭眼,他就放弃了最后对他们提供帮助的机会!

 

心急如焚的卡卡西、惊恐的小樱、认命的达兹那、轻蔑的再不斩……所有人都没想到接下来他们看到的是怎样精彩的连击。那是未来忍界最强拍档第一次在战场上斩露锋芒,就已经如此耀眼,一往无前。

 

“去吧!”巨大的影风车带起一阵强风,扬起佐助的黑发。几乎同一时间鸣人束紧钢丝绳,一支苦无飞向水分身,正中咽喉!本体的再不斩险之又险地躲过第一击,甚至没能对水分身的消失而做出任何表示,第二击便接踵而来!

 

“手里剑的影子里还有一个手里剑?!!”小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是这样吗?影手里剑之术!卡卡西睁大了眼睛,三个勾玉在他的右眼里疯狂流转,鸣人,佐助,你们——

 

在场上所有人的视线中,再不斩猛地跳起,躲过了第二击!小樱忍不住发出一声尖叫,这次是绝望了。重重压力下,达兹那握紧了枯瘦的手。

 

鸣人嘴角却忍不住勾起来,喃喃道:“别得意得太早了,我曾说过,这一招连卡卡西老师都躲不过去,会被打得落花流水啊我说!”

 

他的身影突然消失了!与此同时,影风车在再不斩身后突然发生变化,鸣人握着苦无,用尽全身力道:“看——这里!!!!”

 

银光划破空气,再不斩不得不松开了控制水牢术的手:“……”水泡破裂,卡卡西一个纵身到了敌人眼前,瞬间掏出苦无便承接了这波攻击!

 

“……”小樱目瞪口呆。

 

鸣人因为后坐力而退去,重重跌在水里,咕嘟咕嘟地冒出几个气泡,佐助立刻冲过去,远远地只见鸣人伸出手来对他比了个手势,这个手势在他们之间只代表一个意思——

 

作战成功!

 

然后那个金毛的脑袋冒出来,湿漉漉地笑着冲佐助眨了眨眼。

 

……

 

“还是不行。”鸣人耷拉着脑袋,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固定靶都已经几乎百发百中了的说,为什么一到移动靶我就射得那么差劲呢?”

 

佐助走到他面前,带着白色袖套的手虚虚叉着腰:“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实战中敌人又不会站着让你打。”

 

鸣人嘟着嘴巴哼了一声。

 

佐助也哼:“你在闹什么脾气啊?明明就是这样!”

 

鸣人不服道:“要是我能让敌人站着不动不就好了吗?”

 

“哈?唔……”佐助从来没这么想过,“能让敌人站着不动……老实说,我只见过鹿丸的影子束缚术能做到这一点,你打算请他帮你吗?他要是不在你怎么办啊?”

 

鸣人眨了眨眼:“不用他帮我……!啊我突然想到一个很好的注意啊我说!”他上前在佐助的忍具包里翻找他想要的东西,眼睛亮亮地看着佐助:“钢丝!用钢丝就可以!”

 

鸣人的脸靠的太近了,佐助原本想要推开他,鬼使神差地却没动手:“……怎么做?别忘了你可是被钢丝割过手的哦,这不是什么好玩的东西……”

 

“总——会有办法的!”鸣人眼睛亮亮的。

 

“那你就不练移动靶了吗?”

 

“移动靶也要练,这个也要练。”鸣人说着,悄悄蹭了一下佐助的肩,“我想要快点追上你啦……”

 

……

 

真是没想到,当时本以为异想天开的一个想法,会在几年以后变成现实,甚至还发挥出了这么大的力量。

 

佐助伸手让鸣人借力爬到岸上:“真是的,你的脑子到底是怎么长的啊?”

 

鸣人听出佐助话里别别扭扭的赞赏意味,并不多言,只是握着他的手嘿嘿地笑。

 

另一边,蓄力已久的卡卡西与再不斩的战斗也到了白热化,再不斩的每一个忍术都被卡卡西提前识破复制,每一次反击都宣告无效,甚至在旁观者的眼中,简直就是两个再不斩在互相争斗一样。卡卡西占了绝对的上风。

 

“写轮眼好厉害呀……”鸣人看着,忍不住道,“佐助,卡卡西老师为什么会有写轮眼啊?”

 

“能够开启那种眼睛的只有宇智波族人,这是肯定的。但是写轮眼也可以被移植。”佐助回想起卡卡西说‘拼命也会保护你们的’时那个模样,不知不觉把最坏的可能性给回避了:“……也许他当年和宇智波家交好,机缘巧合得到了吧……”

 

“啊,还可以这样吗?”鸣人看着佐助染上了不少灰尘的脸,忍不住去想那双美丽眼睛打开的模样,“可是如果写轮眼这么厉害,你刚才为什么不用呢?”

 

“写轮眼太耗费查克拉了,白痴……”佐助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我不习惯在战斗中使用自己不熟悉的力量。”

 

 

在卡卡西的攻势下,再不斩落败了,然而他们却没能从他口中得到更多情报。一枚飞针从天外飞来,准确地击中了再不斩的脖子,那魁梧的大汉应声便倒了下去,哼都没哼一声。

 

“什么人?!”鸣人被这可怖的手法激起了一身冷汗,大喊道:“出来!敢做不敢当吗?”

 

卡卡西把手放在再不斩的脖子上,半晌,脸色凝重地摇了摇头:“他死了。”抬起头, “阁下这是什么意思?”

 

“木叶的各位,我无意冒犯。”头顶的树枝上清清郎朗地传来人声,原来上面竟坐着一个戴着面具的少年。下一瞬他便跳下,携着再不斩的尸体退出几丈远,“我是雾影村的追逃忍者,执行公务,请诸位见谅。”

 

“你什么意思?我不管你是谁,你也不能……”卡卡西给了个眼色,示意鸣人闭嘴,“原来是追逃忍者……辛苦你了。”

 

“卡卡西老师!”鸣人不可理喻地大叫道,“这种藏头露尾的家伙……”

 

那少年向卡卡西鞠了一躬,抬手结印。下一刻一道苦无飞过,准确地击碎了他的面具,露出一点雪白的下颔。可惜那假面剥离的前一刻,少年便带着再不斩消失了。

 

“切!”

 

佐助不甘地骂了一声,总是平静无波的瞳孔里难得地显露出丝丝的怒火:“这种人……”

 

小樱不安地说:“卡卡西老师,听他的声音,好像只不过和我们差不多大啊……”

 

“是啊,所谓追逃忍者,就是负责抹杀叛逃忍者的见不得光的人呢……真是怪物。”卡卡西看着愤怒的鸣人和挫败的佐助,意有所指,“这个世上就是有比你们还小,却比我还强大的人存在,你们现在见识太少,这世界精彩着呢。”

 

可是他站起来,大脑却忽然一阵眩晕。

 

刚才对战再不斩查克拉消耗太大……啊啊,已经撑不住了吗?

 

一阵天旋地转,卡卡西最后的印象,是头顶那片苍翠的树林,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穿过,太晃眼了……


————————————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第十四章被屏,点此跳转 

  鸣佐  
评论(19)
热度(4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玩玩|Powered by LOFTER